春予灯诉

飞蛾赴烛.

【剧版饼拾】陈拾别走

陈拾别走,我不想变成流浪猫



【饼拾】


全文1.3k+短打/私设/甜


引言:


“陈拾,别丢下我一个人,我会变成流浪猫的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陈拾在跟李饼说要去着他哥哥的时候,李饼心里忽如其来的有了些许的落寞感。


他攥着手里的小鱼罐子,摇了摇,发现里面的口檀已经没有了,陈拾在走的时候给他揉了好多,李饼也是看到了。


陈拾一遍揉着眼睛一遍搓着口檀,李饼是只猫咪,视力惊人的好,他怎么会看不到陈拾在眼角的眼泪,他想哭又不敢哭,他怕吵醒屋内休息的三个人,也害怕眼泪混着口檀,沾上了味道,饼爷这么挑的人,肯定是吃不惯的。




“李少卿,您在听吗?”王七将刚刚结束的案子一五一十的汇报给李饼,李饼手里把玩着毛线球,出了神。


“嗯?”李饼的思绪突然被拉回,“你说,你接着说。”


王七挤出来一个笑容,“少卿大人,我这都说完了。”


李饼点点头,他眼睛有些酸痛,闭上眼掐着眉心,一句话也没说。


“少卿大人,您别怪小的多嘴,就陈拾这个人吧,他挺好的,留在咱们明镜堂跟个小吉祥物一样,大家看着都开心。”


王七看着李饼低下了头,有些欲言又止的样子,王七看他这样接着说道:“少卿大人,虽然说陈拾平时看起来是个听话的小孩,但是这种事情上我们说的话他基本听不进去,我觉得只有少卿大人您说的话他才会听,趁他现在还没走,您要不再劝一劝他。”


李饼亮了亮眸子,“你说的对。”


如果我再不管陈拾,那我们的缘分就真的断了。


李饼站起了身,现在天色已经很晚了,他居然不知道在干些什么。


平时工作繁忙,都已经忘了关心陈拾了,而陈拾还每天无微不至的照顾着自己。


他已经很久没有体会到被人这么照顾的感觉了。


他喜欢陈拾,喜欢跟他在一起的每一分每一秒。




陈拾蹲在台阶上,手里拿着一根小树枝,在土地上不停的画着什么。


“陈拾。”


李饼突然叫住陈拾,陈拾手中一顿,李饼走近他,看清了陈拾画的是什么。


是一只大狸子。


“你这画的是我吗?”李饼的眼睛睁大了一些,嘴角压不住笑意。


陈拾点点头,看到李饼之后他的心情也好了许多。


“是饼爷。”陈拾思索了一会,挠了挠头,有些不好意思的又回答了一次,“其实是猫爷。”


最开始陈拾叫李饼猫爷的时候他还很排斥,但现在他只觉得这个称呼在陈拾的嘴里叫出来很可爱。


“饼爷,大晚上的你找俺什么事啊。”陈拾撅着嘴,不敢看李饼的脸。


猫是很机灵的,也很聪明。


李饼挨着陈拾坐下,肩膀与他贴的很近。


“陈拾,你真的要离开吗?”李饼说话间有些哽咽,他尽量压住哭腔。


“饼爷,俺今天出去来着,那不是俺哥,俺被骗了。”


陈拾说罢,开始啪嗒啪嗒的掉眼泪,他抬起头,眼圈红红的,眼泪不停的向下流。


可给李饼心疼够呛。


“那你想怎么办,还走吗?”李饼虽然心疼,但是这样陈拾多半不会走了,自己终于不会变成流浪猫了。


他拭去陈拾眼角的泪水,摸了摸他的头。


“饼爷,你这是在赶我走吗?”


陈拾深吸一口气,他眨巴着眼睛看着李饼。


这句话可给李饼吓坏了。


怎么可能要赶你走!!!


我恨不得你一天都在我身边!!!


陈拾怎么会这么想我!!!


李饼轻咳一声,“这自然是没有的,明镜堂永远是你的家,你随时都可以回来。”


“饼爷,你真的还愿意收留我吗。”陈拾说话一颤一颤的,惹人怜爱的很。


李饼皱着眉头,手指戳了戳陈拾的眉心,“你啊你,说什么呢,怎么能叫收留呢,这里是你的家。”


陈拾似乎哭的更大声了,一把搂住了李饼,眼泪鼻涕都蹭在了李饼的肩膀上。


李饼没有嫌弃,只是轻柔着他的头。


“回家了就好。”


“陈拾,别再丢下我了,我不想再变成流浪猫了。”








End

评论(5)

热度(95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